庄长兴在西安市调研时表示:聚焦重点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时间:2022-05-18 18:33:5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庄长兴在西安市调研时表示:聚焦重点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5月17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在西安市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5月17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在西安市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庄长兴了解工作开展和相关案件办理情况。他表示,要加强涉养老诈骗案件审理工作,及时依法审判一批影响大、关注度高的重大典型案件,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在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他了解依法打击等工作情况后表示,要按照“稳、准、狠”的要求,调集精锐力量,全力快破现案、攻坚积案、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长兴听取了全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听取意见建议。他表示,打击整治是专项行动的关键环节,要把宣传发动贯穿始终,既要强化打击,又要强化整治。要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深挖案件线索,彻查“保护伞”,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判一批案件。要深入整治涉诈APP、涉老旅游项目、非法集资等重点行业领域乱象,加强行业监管和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以实干实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朱春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